1. <<大秦帝國 I: 黑色裂變>> 孫皓輝  ★★★★★

很好看,非常非常喜歡! 這本我有空會再做一個詳細的讀後感,但可惜沒有空能一口氣看完六部,我目前只完成了第一部。希望假期快點來,已急不及待想繼續讀下去了。首部主要是講秦國由弱轉強的過程,主角是秦孝公和商鞅,我認為商君有點被神化了,但覺得可能是小說的需要,所以我可以接受,而且重點是他真的寫得很好看。我非常享受這部書的閱讀過程,知識長了很多,常常看到熱血沸騰! 我看到最後都熱淚盈眶了,很有感觸。

 

2. <<瑯琊榜>>  海宴 ★★★★★

權謀復仇小說,佈局非常精妙,環環相扣。故事中所描寫的友情也令人感動,看到梅長蘇最後選擇的結局,雖然看到很難過,但我也認為這是他最好最圓滿的結局。我非常期待電視劇的上映。

 

3. <<上古>> 星零 ★★★★☆

這部很好看,情節非常深刻,很喜歡白玦,幸好他最後也能回來了。作者的寫作手法非常好,開始看的時候很濛糊,但會有逐漸想追下去的魔力,而真相會漫漫清晰起來。

 

4. <<華胥引>> 唐七公子 ★★★★☆

這本好看,很多人說看到淚崩,但我倒是沒有。但故事寫得好看是真的,看到結局的滋味也不知道如何形容,它不是開心...但也不算太傷心。故事結構很有趣,男女主角我都喜歡,此外,最喜歡的副線故事是十三月,除了女主,鶯歌應該是最幸福的女角了吧,雖然結局還是蠻傷感的。

 

5. <<酒徒>> 劉以鬯 ★★★★☆

意識流的文學作品,很寫實,值得人們深思,值得閱讀。

 

6. <<他來了、請閉眼>> 丁墨  ★★★★☆

這部不錯,很好笑。主線的言情寫得很有趣,副線的查案子也很吸引。

Image result for 請閉眼、他來了 小說

 

7. <<且試天下>> 傾冷月  ★★★☆☆

在之前的日誌中有對此書更詳細感想。這本蠻喜歡的,很喜歡男女主角。

Image result for 且試天下 小說

 

8. <<三生三世十里桃花>>  唐七公子  ★★★☆☆

這本書呼聲好高,一直吸引我去看,但看完後卻覺得只是很一舨,但也值得一看。故事內容挺好,但有時候覺得結構有點亂。男主角夜華的深情和對白淺的好令人難忘。

Image result for 華胥引新版 小說

 

9. << 冰河>> 余秋雨 ★★★☆☆

余秋雨的最新小說,這也是他首本書的背景設在古代的。故事中都是一個美好的世界,大部分都是很善良的人很和諧的社會,但某些情節反應出的人性也值得人們去想想。內容是說一個才女代替恩人去參加科舉考試,而意外上考上了,從而也遇上了她一直尋找的父親,但最後她知道一些真相後決定不跟他相認。另外,結局是她跟男主(恩人)走在一起過著美滿幸福的生活。

Image result for 冰河 小說

 

10. <<鳳囚凰>> 天衣有風 ★★★☆☆

在之前的日誌中有對此書更詳細感想。這本可以讀讀,但還沒有很喜歡的程度,不過男主角容止是個很有吸引力的角色。

Image result for 鳳囚凰 小說

 

11. <<翻譯官>>  繆絹  ★★☆☆☆

讀完沒有太大感覺,很一般。故事講述男主是個很出色的高級中法翻譯官,而女主是個中法翻譯的優秀學生,他們在一家夜店裡認識從而愛上對方。男的內心脆弱,而女的是個堅強的女生。他們因為各自的壓力跟背景差距太大導致分手,兜兜轉轉後又走到一起,但故事中留有遺憾。

Image result for 翻譯官 小說

 

12. <<何以笙蕭默>> 顧漫 ★★☆☆☆

這本人氣太高,所以也忍不住拿來看看,但我看完後卻只是覺得很普通的一個小說,沒有傳聞說得那麼好看感人,而我,真的一點感動也沒有。

Image result for 華胥引新版 小說

 

13. <<微微一笑很傾城>> 顧漫 ☆☆☆☆☆

這部真的寫得很爛,太差了吧。內容無聊又幼稚,那裡好看啊?我真的不太理解為什麼那麼多人會喜歡和推薦,真的是一本毫無營養的書。很不喜歡,大概我都不會再看顧漫的書了。

Image result for 微微一笑很傾城 小說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reamgirl 的頭像
    dreamgirl

    幽夢.夢女記事

    dream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