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剛看完了 “Beautiful Disaster”這本書,中文版叫做「美麗災難」,開始的時候是在網上讀了兩章免費試讀版…覺得不錯,好像蠻有趣的樣子,所以我就到書局買了回來。但想不到竟然是中伏了,簡直是「閱讀災難」。這本書真的寫得非常差,我真是難以相信它竟然能大賣,而且還有大量讀者給予5星的好評,說什麼一定要看之類的話,還大力推薦…(汗)

 

先來介紹一下,這本是青少年言情小說,男主角是個壞男生,外表帥氣、成績優異,但是非常濫交,很喜歡一夜情,他性格衝動暴躁,喜歡一不爽就亂打人,佔有慾極強,超級霸道。而女主角是學校的乖女孩,但其實家庭背景非常複雜。她跟男主邂逅後,因為一次打賭而最後跟男主進行一個月的同居生活,但他們強調大家只是朋友,最後當然在一起了,之後吵架分開,然後結局就婚都結了。

 

這種老套情節也擺了,但重點是我覺得這本書是空的,根本沒內容、沒情節,簡直無聊到極點。我邊看邊數還有多頁才讀完,但最後我還是堅持把它讀完。我對書中的所有人物毫無好感,我認為男主角很幼稚,女主角很白痴。男主做很多事我都無法接受,例如他喜歡打誰就打誰,女主跟別人聊天或吃飯也要走去打人,他是瘋的嗎?簡直越看越討厭,而女主竟胡亂地就跟他睡在一起…她口說不但身體卻很誠實,但我認為這也不是重點,重點是在小說中從未交代過他們一起經歷過或做過什麼,然後就莫名其妙地睡在一起之後就愛得要生要死?這樣合理嗎?之後他們分手,女主竟因為想跟男主上床就快快地原諒了他,我看到口都張大了。之後就匆匆結婚,故事就完了。整體來說,這個故事真的非常爛。

 

開始的時候,我想看愛情小說是因為覺得最近生活太苦悶,想要一些幻想和有趣的故事來輕鬆一下,想不到看頭的一點點,我覺得真的可以看下去的樣子,想不到竟然會是這種東西。這類書可能不是不好,或者只是不適合我而已。在故事中的愛太膚淺,很沒深度,又沒有內心和想法描寫,真的寫得太表面。經常把愛掛在嘴邊…但他們有為對方做過什麼嗎?一個一不爽就動粗,另一個一不滿就走得遠遠的,簡直超不成熟的表現,而且真的很膚淺。

 

我真的不明白這本書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推和喜歡,難道現在的人真的喜歡看這種毫無質量和那麼膚淺的愛嗎?真的每天說愛你,就真的是愛你?竟然有人還說看到都感動到哭出來…(無言) 我想我能用以下的字來概括這本書 —— 劇情爛、多暴力、多髒話、多情色、多癈話、多肉痳 ——「閱讀災難」。

 

beautiful-disaster-2   

★☆☆☆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reamgirl 的頭像
    dreamgirl

    幽夢.夢女記事

    dream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