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我在網上無意中試讀了一部古代言情作品,說實話我自身對言情小說沒有太大的興趣,但出乎意料之外,但慢慢讀下去,我卻有點兒對它著迷。故事背景是魏晉年代,可能本身對古代及亂世時代有情意結,所以越讀下去對那個年代的事越有興趣,加上在6月的時候,我剛讀完關於一段南北朝的歷史,所以對這本書更加興趣旺盛。

 

故事講述一個艷麗少女在前世含怨自焚而死,而上天給了她一次重生的機會,把她帶回到她的15歲再活一次,她憑著前世的記憶、教訓和過人的聰明才智,最終她得如所願,贏得不一樣的人生和幸福。她是一個身份卑微和"庸俗"的少女 (那個年代的審美觀與現在很不一樣,那個時候視蒼白病弱為高雅優美,而樣貌妖艷、出眾、身材婀娜為庸俗),而男主是一個貴族名士,他們之間的鬥智鬥勇可為書中的一大亮點。男主角身份尊貴比於帝王,他外表是一個溫文的雅士,傾慕者眾多,舉止談吐極為溫柔優雅,而事實上,他是一個機關算盡絕頂聰明的腹黑公子,嗯...他的性格就是非常吸引我。女主角為了擺脫家族的安排,使計利用了男主角,從而他們之間的故事就展開了。女主角做事有點狠辣,而且有仇必報,從不委曲求全的剛烈性格我倒是蠻喜歡的,可能我就是比較喜歡強勢的女性吧。() 不過相比起來,男主角更誘人,他強勢、霸道、而且佔有慾極強、使手段也高明,他實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大壞蛋,他使的計謀和手段的狠毒程度,女主角做的卻顯得太兒科了。XD 不過笑臉壞蛋吃醋的時候也蠻可愛的。

 

我覺得這本書的故事真的不錯,情節也很緊湊也很吸引,但我認為故事差不多看到中段才漸漸有意思,開始的時候都是講述女主角如何利用才智去處理各種事,而男主跟女主之間的接觸描寫得過少,所以去到之後說到他們對對方都有愛意時,感覺卻有點寞明奇妙和空洞感,總覺得少了點什麼似的? (可能我是個笨讀者LOL) 開始的時候男主出場真的很少,那個時候我還在疑惑這個是男主嗎? 而不得不說的是開始我還覺得這男主弱爆了,就是一種很笨的感覺,到後來我知是我錯了(),作者能塑造出這個感覺,我認為值得讚賞,因為我成功被騙了。從作品中我看到作者在魏晉年代的認知上是下了一點功夫的,因為那個時候的社會世態都能從作品中呈現出來,她寫的語言也很有古典風,不過我認為她的文筆有些時候有點囉嗦,很多句子都是不斷重覆又重覆,特別是用在人物描寫方面,有時很生硬,不夠細膩,有點造作的感覺。而且我認為某些部份卻存在著矛盾。不過整體而言,情節安排和各事的解釋也算合理,雖然我覺得中間有存在著漏洞的地方,但這部作品我是覺得不錯的,所以值得一推。

 

我讀的只是簡體版,在網上可以找到繁體試讀,但章節不多而且我找到的很多也亂了碼…() 所以我最後在網上也入了手,買的時候剛剛減價,但入手後不到2天竟然又減得更多…orz

 

1335745852-2040610776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reamgirl 的頭像
    dreamgirl

    幽夢.夢女記事

    dream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